采胖次的小菇凉

普通胖次15一条
御姐二手胖次35一条
帅哥二手胖次35一条
猛男二手胖次5块一条
美少年二手胖次25一条
美少女二手胖次30一条
(别问货是哪来的,一切好说(σ′▽‵)′▽‵)σ)

『喻黄』海的儿子

在不见星星的海底之城,夜明珠的光,透过泡沫,照出一张秀美的脸庞。黄少天环顾四周,心跳的极快,明天就是他十五岁的生日了,或许等等才是最好的办法。

  那又如何呢,他已经玩了一天了。不过是被姐姐们骂一顿,黄少天这样悄悄地安慰自己。要是真的骂了,他也不会被吓哭了,免得姐姐们又把他哭出来的那些珠子拿去做装饰品。

  黄少天把他金色的长发用海带一绑,向着城堡游去。

  “你居然敢出去玩啊。”心中一念大事不好,黄少天全身一震,愣是吓成了个傻子,别说像早上那样活蹦乱跳说的话像从肚子里飞去一样,他怕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。“你也不怕被人类捉去做长明灯。”

  姐姐们是很好的,黄少天有五个姐姐,小的时候,姐姐们说,其实他还有一个姐姐,不过是变成海上的泡沫,随着她心想的去了。怕是怕得不到什么好结果,几百年来,也就没人出过海了。

  黄少天是从东方那来的,人们都不知道他怎么来,又是什么地儿的,倒还是让他留了下来。养了那么十五年,倒是养出来了一个熊人鱼,后悔也没用了。

  早晨,阳光透过水面,照来几束光,水面泛起一片金色。黄少天又一次出了水面,溅起水花,水的颜色很好看,像镜子一样,倒映出黄少天湿透的金色长发和深棕的眼。

  他还是偷偷溜出来了,黄少天偷偷笑了。碧海蓝天,这才是他所向往的。

  “嗯?那是什么玩意儿?一个大黑点?大石头?还是什么玩意儿?”一艘船向这边驶来,离黄少天越来越近,逐渐看清了。黄少天嗖的一下钻到海里,黑影遮住也照不到他的阳光,黄少天眯眯眼睛。

  船开始拆解,黄少天可以发誓这是他见过最令他惊奇的事情,绝对没有之一。木片开始往下掉,黄少天不得不绕着躲开,木片还有被烧黑的痕迹,黄少天没有见过火,只在想着要不要和姐姐们说一下。

  怕是赶不急了,一个人影在黄少天眼中放大,黄少天紧紧盯着某个发光物。是一块反光的金属,随着一个和他差不多的人类沉下来了。

  人类吗,人类很危险,那是姐姐说的,那个最美丽的小美人鱼,最后是因为人类伤了心。黄少天并不知道那个从未谋面“姐姐”到底是如何,结果如何。他是危险的,黄少天是这样觉得的。

  “会死人哦……他也很无助的样子。”黄少天心里小小的海女巫在他耳边悄悄的说。

  的确,沉在海里的人类,就算是他不救,也是必须死在这片海域了,如果是这样,鱼儿怕是永远都不会再来了。“好吧好吧好吧好吧,在你会赶跑鱼儿和那个亮闪闪的金属的面子上,我就冒着生命危险!对!是生命危险就这样!唯一一次,决对是唯一一次救人类,你必须要感到荣幸!”

  黄少天一边自己说着,一边就去救人。

  对于黄少天来说,这个人类还是很重的,但是黄少天还是很快的把他拉上了岸,反正离岸边又不是很远,就当顺便上来玩。

  “不会吧,那么久一动不动!不会死了吧,喂喂喂喂,你可千万千万千万不能死,废了我那么大的劲儿,你死我我就白费力气了!喂喂喂喂!”

  黄少天一边叫嚷一边拍打少年的胸口,还看看他能不能呼吸,黄少天还是在姐姐那学了人类的。少年突然吐出一小摊水,把黄少天吓了一跳,但是总算是醒了。

  “你是谁。”少年看到黄少天时还是很惊讶的,特别是看的黄少天漂亮的尾巴,还是了吸了一大口气,黄少天偏偏很不满他说了这句话,现在可没好气,“我可是救了你的人,你又是谁。”

  “我叫喻文州,身份嘛……因为某种原因不能告诉你。”喻文州笑着告诉了他,不知道为什么,他对黄少天有如这海一般广大的好感,像是从不知名之地而来的。“沧海月明珠有泪,蓝田日暖玉生烟,你是只泉客。”

  “你的身份不告诉我还好,反正人类的身份什么的我都不知道,不过你猜测我的身份就是不对了,非常非常的不对,而且泉客是什么,你怎么说些稀奇古怪的话,我完全听不懂,而且,你居然可以不惊讶我和你物种不一样。”

  “你至少还能和我交流。”喻文州看向碧蓝的海,海无边无际,海真美清风拂过,带来一片宁静。黄少天不知道是怎么的,他觉得这个和他年纪差不多的喻文州,或许是真的和他不一样吧,比如物种,比如心。

  “emmmm,我先走了,先约好,我明天再来找你。吃的靠你自己自助,如果你是真的饿的话,可以问问某些游过来的鱼,他们愿不愿意被你吃掉,而且在这方面,我是真的帮不了你。”

  喻文州脖子上的挂坠一晃一晃,亮晶晶的,比他哭出来的珠子要好看很多,但又和他哭出来的珠子很像,那到底是什么呢……真好看。

  黄少天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,喻文州觉得自己的脖子有点发痒,不如说是浑身难受,倒是动不了了,难道是那个挂坠。喻文州摸了摸那颗珠子,心里也平静了一些。

  这是母亲给予他的,最后一缕爱意。

  “你喜欢这个么?”黄少天被喻文州给问住了,愣一下,随后点点头。“这也是泉客的产物,可滴泪成珠,你哭的时候也会掉珠子吧。”

  黄少天吞了吞口水,居然被别人知道的那么清楚,这还好,不算秘密。他沉下眸子探了探,这件事,他觉得,喻文州知道是理所当然的事情。喻文州给他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,怕是从没见过。

  他要多想了,探探自己才行。黄少天窜入水中,尾巴与水融为一体,最后只能看见那一点金,消失在海中了。

  喻文州很惊奇,鱼一声不哼就消失了,难道泉客就是这样像刚出门的老天,如此阴晴不定的么,上一秒阳光明媚,下一秒就晴转多云,溜的没影了。

  黄少天是没心再玩了,就瞧他那速度,就像发生了什么大事呢,圈都不再转几个了。让一些鱼儿开始讨论起没心没肺的小王子迟来的青春期了。

  这几天黄少天就是不断的来回跑,所有鱼都认为小王子怕是看上某条小美鱼儿了,小王子缺少了属于雌性的那一大部分,与众不同,他一直对这方面很好奇,不亚于人类。王女也不声不响,导致这事就是越传越大。

  喻文州一点不知,他就成为了鱼群口中的妖艳贱货。袍子是越来越脏,他只能里衣外衣换着穿。一开始黄少天时不时的登门拜访让喻文州顾忌一些脸面,还躲着。后来不知是怎么的,像被传染的没心没肺,一点儿都不怕了。

  这次黄少天来的时候,他穿着里衣用随身小刀做木斧子,的确是在河床找到了一些可以当磨石用的。当黄少天问他在干什么的时候,喻文州就笑一下,笑的很奇怪,黄少天就不追问下去了,但是他一逮着时机还是会问,可惜一概不通。

  就是为了这些奇奇怪怪的东西,黄少天花了不少时间去图书馆,然后发现他一点都看不下去,后来就埋怨图书馆研究人类还不能说的通俗一点,他们又不是人类。

  喻文州说,他还想有更好的生活,活的像一个隐居的雅士,那是他一生的追求。黄少天还是一脸茫然,什么雅士?东边来的都是那么奇怪的么,不仅要穿袍子,说出来的东西也是令鱼不解。

   两个,一个全没入水中,另一个站在岸上,要说就是这样,他们的缘分可能很短。可月老给他俩的红线打了个死结,要说分的话,怕是要更难解难分了。

  黄少天的眼睛很漂亮,就算这双眼睛不是少见的海的颜色,那是暮色给予水的色彩,多迷人的眼眸啊。露出不解时,就像是惊鸟留下的波光一样。

  “你果然适合当个人类。”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眼睛,喃喃着,面对着黄少天坐下,看着黄少天再次皱起眉头,喻文州默默的解释道,“我的老师说过,人类是纯洁无暇的,可惜谁人又知,这深海的妖物却比他好上不少。要真是这样,不如不当好。”

  “你们……人类真的是,没事就说这样说那样,怕是不怎么会说人话,听都听不懂,那还叫什么话,那还有用吗,没戳!一点都不好使,特别是你这个从东方来的,可恶极了!!!还说能交流呢,咋交流还是问题。”

  黄少天气呼呼的转身躺倒了沙滩上,微风吹过,感觉不是很好,像是要夺取什么的,他并不在意。

  “也是,要改。”喻文州敷衍的点点头,抬头看了看刻在树上的正字,要是这样,也差不多要被找到了吧,收起小刀,把磨得差不多的木斧子丢给黄少天。“你倒是开心点吧,呐,送你。”

  “vaffanculo!你小心点,会弄死鱼的知道吗!话说你弄这个玩意儿居然不是给自己的?不是很懂你们人类,本来说着这样那样,现在一秒就把梦想的开头给送人了?”黄少天挑挑眉,戏谑的看了一眼再次蹲下的喻文州。

  然后看着喻文州迅速靠近自己,本来还想着张口问话,接着额头就感受到了些许温热,实着吓了一跳,倒是愣了好一会。

  “或许你要清楚一点,我可不是雌雄同体,我是条实实在在的男鱼!”黄少天盯着喻文州的笑脸,虽然那笑容不让鱼难受了,但这是很严肃的问题,黄少天非常自然的就忽略了这些微小的感受。

  “我知道啊。”喻文州并不在意这些,道,“要是让我在敌国空闲一生,不如找个念想,做个祸害。”

  “哈?!你就没有更多解释?”黄少天后知后觉,双颊不觉染上一抹绯红,气鼓鼓的样子实在是可爱,还时不时亮出亮晶晶的尾巴给两脚兽示威,“行呀,你要这样说,我才不放过你。我就是当个钉子,把你钉死了才好,我还让你等死呢?我就该把你抢出来,就扔进海里,看你还有时间动你的嘴呢?”

  手撑着沙子,沙子滚进海水里,终是再也看不见了。几乎是再也没有距离了,像紧贴着贝壳的肉,居然是柔软的很,下一刻,想着就这样睡着好了。

  黄少天身子往后一翻,海水冰冷的很呢,整个身子倒是热的厉害,太羞耻了吧。喻文州太冷静了吧,倒是自己,脸红的不像样子,巨大的对比差啊,让人家看了那么大的笑话。

  脑子像被灌入水泥,动是动不了了,完全变成一块大石头。居然赌气干了那种事,自己也没有谈恋爱的概念,毕竟,海底全是一些双性的鱼,天天花式玩法,哪个会喜欢上自己这种类似人类的雄性人鱼……

  不被用来当做笑话传来传去已经是万幸了。

  黄少天突然冷静了一些,好像也无所谓,和他在一起,变成一个人类?和那个从未谋面却意外的救了我一命的姐姐一样?为了一个可能完全不爱自己的男人?

  太奇怪了,以前自己像是想过这一点,却被变成泡沫的威胁和被抓起织蛟纱,做成长明灯给吓得打消了念头。现在居然想到自己可以这样做。

  黄少天就像失群的小鱼,彻底没有了方向。,他提醒自己,那或许是剧毒的水母啊,但那也是他唯一的光,他怎么能不跟着他走呢。

  要是被带到浅岸,被捉去了呢?

  那又如何?

  如果是死在那儿呢?躺在远离沙滩的泥土地上,与虫子野草为伴?当两脚兽踩踏尸体时,还会看看你的奇怪?

  那又如何?那又如何。那又如何……

  黄少天往深海里游去,带出一串串的泡泡,往上飘去。他从不后悔……

  

  喻文州在城堡的花园里游走,这里的雏菊很好看,清晨的露珠还在往下划着呢。他很不自然的扯扯自己的衣摆,至少有一个月了吧,他还没习惯这些衣服的穿法,可惜袍子都沉了。

  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传来,一个侍卫在他面前站住,喻文州挤了挤眼睛,掏出一袋金币,塞到侍卫的手上。

  侍卫脸上的笑容很明显,侧身向着喻文州耳边说着,“今日您让我们认真观察的沙滩上,出现一个昏迷的金色头发的赤裸少年,看起来也有18岁左右,我们按您说的给了他去城堡的路线图。”

  “眼睛是深棕色的。”

  

评论

热度(13)